䣷䣷

【猫神×花海】教导主任和尖子生不得不说的二三事06

模范老师陈正正×非模范学生罗思源

三禁/ooc慎

第六更 主动出击的罗同学


中午,陈正正去食堂吃饭,好巧不巧他排队的那个窗口的大妈是那天给他打韭菜的那个,看到陈正正,不由分说给陈正正打了一份韭菜。

“谢谢,”陈正正无奈的向大妈道谢,大妈很豪爽,扬起勺子说:“客气什么,要不要再来一点?”

“不用了,谢谢阿姨。”陈正正连忙端着餐盘离开,找个地方坐下。

低年级和高年级是分开的,低年级不知道高年级那边的事,高年级也不管低年级的事,两边互不干预,所以这造就了陈正正在低年级铁血无私严厉苛刻的教导主任形象。

每次吃饭时,陈正正如常找个角落一个人坐着吃,有个别胆小的同学看到陈正正坐过来还会立马收拾东西赶紧离开,剩下也都会加快速度早点吃完离开,谁愿意在教导主任的周围吃东西呢?因为一点小错被抓那可不值得。

总之,陈正正所坐之处,人烟稀薄。

偶尔碰上王添龙两人还能一起吃,但是王添龙胖,饿的快,常年提早吃饭,两人基本碰不上。

吃了一筷子绿油油的韭菜,陈正正看着又一个坐在他隔壁的学生端着餐盘匆匆离开,无声的叹了一口气,默默安慰自己,在高年级他可是人气爆棚呢。

等他升到了高年级会不会不一样呢?……不会,因为还是这群学生。

陈正正吃了一口饭填补内心的悲凉,算了,熟悉需要过程,毕竟他才来低年级不久,对了,他还收到了一支学生的送的红笔呢。

想到那支粉红又闪亮的笔,陈正正笑了,罗思源是怎么想的,竟然送那么一支粉红的笔给他。

“陈老师,我……我能坐这儿吗?”

罗思源一进食堂就闻到空气中夹杂的韭菜味,今天的午饭时间又要饱受折磨,这么想着,他远远的看到了这边一个人独享一张大桌子的陈正正。

以陈正正为中心,半径为两米画个圆,圆里面只有圆心的陈正正。

罗思源打了饭就匆匆跑向陈正正那边,生怕有人抢他提前锁定的位置。

来到陈正正面前一看,一座韭菜堆起来的小山,罗思源有点无语,陈正正是多喜欢韭菜,还是真的指望多吃点韭菜好找媳妇?

“坐,坐吧。”来低年级好几个星期了,还是第一次有人想坐在陈正正身边,这个时候说不开心肯定是假的。

陈正正注意到罗思源的目光落在了韭菜上,想起罗思源最讨厌韭菜,但是这么一坨韭菜已经在盘子里了,现在吃不是不吃也不是。

闻着刺鼻难闻的韭菜味,罗思源胡乱塞了一口饭,如果能和陈正正一起吃饭,这点韭菜味又算什么!

陈正正还在思考到底该这么处理韭菜,罗思源看着陈正正一脸认真,心里寻思是不是两个人还不太熟突然坐一起吃饭有点尴尬,连忙找个话题,问道:“陈老师,你挺喜欢吃韭菜?”

问完这个问题罗思源就想掐死自己,上次陈正正热情的邀请他一起吃韭菜的事还历历在目呢。

陈正正想了半天,决定把韭菜快点吃了,这样味道能早点消失,结果听了罗思源的话,伸出去的筷子又缩了回去,“还行。”

最终陈正正还是利落的几筷子把韭菜吃完了,他心想:就这么一个学生愿意和他一起吃饭,可不能因为韭菜把他熏跑了。

看着陈正正大口大口的吃韭菜,罗思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韭菜绝对会是他感情之路上一条不得不过的沟。

吃完了饭,陈正正开心的去玫瑰小园子看猫去了,罗思源却穿过了操场,绕到了高年级那边。

平时在校张世豪和郭桂鑫都是分开保持距离的,罗思源溜到郭桂鑫的班级外,郭桂鑫的位置靠窗,罗思源就在跑到窗边敲了敲玻璃。

“学长!”

察觉到声响,郭桂鑫抬头,看到是罗思源,不急不慢的放下笔,打开窗,倚靠在窗边,“干嘛?”

“我想问一下,你和张世豪学长没在一起之前是怎么相处的?”罗思源羞涩的问。

学科竞赛恶势力罗思源在学习方面如喝水一般轻松,但是关于喜欢一个人他还是有些不懂。想来想去,罗思源决定向他身边的模范情侣郭桂鑫张世豪学习一下。

郭桂鑫瞄了一眼罗思源红起来的耳朵,慢悠悠的问:“什么是没在一起之前?暧昧还是没感情的时候?”

罗思源想了想,说:“就是你喜欢他但是没表明心意的时候。”

看罗思源思考时一本正经的样子,郭桂鑫问:“你有喜欢的人了?”

罗思源抿嘴,一副打死不说的样子。

学生暗恋教导主任,罗思源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勇气。

郭桂鑫轻飘飘瞄了罗思源一眼,“你不说我也知道,首字母缩写有‘Z’还有‘C’。”

不就是他天天一起玩的好兄弟张聪么,隔壁张奇和刘学煌没好上之前也是打着好兄弟的幌子。郭桂鑫对于这种兄弟转恋人感情故事见怪不怪。

哇,郭桂鑫这么厉害的吗?惊讶过后,罗思源低头承认,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对 ,是陈老师。”

陈正正?

“嗯?”

这下连一直都是漫不经心状态的郭桂鑫都被惊讶到了,罗思源抬头看郭桂鑫,他不是已经猜到了吗?

“咳,”郭桂鑫站直了身子,端正了姿态看待罗思源的这次打扰,他非常钦佩罗思源的勇气,“你认真的吗?”

“嗯。”

罗思源一颗澄澈的赤子之心里装的满满的都是陈正正。

郭桂鑫没多问关于陈正正的事,而是开始回想罗思源的提问,他喜欢张世豪却没有表白的时候他做了什么呢?

没想一会儿郭桂鑫就想起来了,“果冻。”

“嗯?”罗思源不明所以,“果冻怎么了?”

“每天下午在他的课桌里放一个他喜欢的果冻,不让他知道。”郭桂鑫说。

知道张世豪喜欢那种果冻,郭桂鑫跑遍了附近的所有零食店,最后在一家角落的小卖部买到了。

现在回想起那段没有交往的时光,每天看张世豪收到果冻抓耳挠腮找送礼物的人却又找不到,是他每天最快乐的事,直到他告白迷糊的张世豪才知道是他送的果冻。

中间有一次他差点被张世豪发现,还是陈正正帮他打了掩护。

“哦,”罗思源懂了,“就是每天都为他准备一点小礼物。”

“嗯。”郭桂鑫见罗思源懂了,对他摆摆手,“没事赶紧滚回去。”

“学长再见。”

罗思源挥挥手转身往回走,一路上他都在思考该给陈正正准备什么样的礼物。

下个问题他思考了一个下午,回到家写完作业,他又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每天都准备,那最好是食物,今天吃完了明天还会有。

果冻怎么样?上次看陈正正吃的挺欢。

罗思源摇头,不行,抄袭了郭桂鑫的创意,那可是他们的定情信物,万一惹到了郭桂鑫,郭桂鑫告诉陈正正他就完蛋了。

罗思源是个特别单纯的孩子,什么事都摆在脸上,今天从罗思源进门罗妈妈就察觉到罗思源有心事。

一个青春期陷入热恋的尖子生能有什么心事呢?

绝不可能是学习上的事,那么真相就是——陈正正!

肯定是又和他的上级男朋友发生小矛盾了呗。

罗妈妈悄悄地把罗思源的房门打开一道门缝,发现罗思源正对着草稿本发呆。

正所谓学霸的世界不是凡人能理解的,罗思源的草稿本一直乱的不像话,上面七七八八的草稿只有罗思源能看懂。

罗妈妈瞄了一眼草稿本,发现了她第一次能看懂一部分罗思源的草稿了——那一页最中间写着明显的“陈正正”三个字,旁边还画了几撮类似于野草一样的植物。

“儿子,你在干什么呢?”

罗妈妈觉得这是她登场的时候了,调解孩子的心态,维护他们感情的顺利,促成一段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佳话。

罗思源也没把草稿纸藏着掖着,淡然的摆摆手,“没干嘛。”

想的那么认真还在这里装没事,罗妈妈在心里偷笑。

罗妈妈比较委婉,没有直接指向陈正正三个字,而是指向陈正正名字旁边的野草,笔画缭乱而抽象,“你画的什么呀?”

“韭菜。”

罗思源想了想才说,他也有些奇怪他怎么画了韭菜。

他只是思考送陈正正什么比较好,顺手写了陈正正的名字,又忍不住乱画了几笔,现在回忆起来他确实是按照韭菜的样子画的。

“你不是最讨厌韭菜了吗?”

得知那是韭菜罗妈妈有点惊讶,作为母亲她是最清楚儿子对韭菜的讨厌程度的。

罗思源从小就讨厌韭菜,小时候家里包了韭菜馅的饺子罗思源立马就能闻出来,并远远避开。

罗思源上幼儿园的时候,中午有时会吃韭菜饼,罗思源宁愿饿肚子也不吃一口韭菜。

长大了,罗思源就禁止家里吃韭菜,现在罗妈妈和罗爸爸想吃顿韭菜鸡蛋馅的饺子还要趁罗思源不在家。

“我是很讨厌,但是陈老师很喜欢。”罗思源解释,“所以想到陈老师就画了韭菜。”

“一个喜欢一个讨厌,这样以后日常相处还是挺麻烦的。”罗妈妈说。

罗思源没想多,随之附和,“是呀。”

他觉得他和陈正正之间最大的坎就是韭菜了。

“你要不要努力适应一下?其实韭菜也还好,爸爸妈妈都很喜欢韭菜,陈老师也喜欢,要爱屋及乌呀。”罗妈妈笑眯眯的揉了揉罗思源的脑袋,“冰箱里有我上次包的韭菜饺子,我们今晚吃韭菜饺子怎么样?就算你不吃,你也可以先努力适应韭菜的味道。”

罗思源觉得他妈说的有道理,以后相处韭菜这一关不得不过,让陈正正忍痛割爱他也舍不得。

想了片刻,罗思源点头,“好。”

终于能在这小子眼皮子底下光明正大的吃韭菜饺子了,罗妈妈高兴的不得了,三步并作两步撒着欢的去煮饺子了。

看着自家妈妈欢快的跑走,罗思源觉得好像有些怪怪的,他是不是忽略了什么事?

片刻之后,罗思源从凳子上弹起来,“妈妈,你怎么背着我在家里藏韭菜!?”

晚上,家里吃的韭菜饺子,吃罗思源肯定是吃不下去的,只能无奈的坐在餐桌边看着罗妈妈和罗爸爸大快朵颐。

“不吃就不吃,适应这个味道也行。”罗妈妈宽心的拍拍罗思源的肩做安慰。

罗思源沉重的点点头,他的生理上因为韭菜的味道是不太舒服的,但是心理上已经开始有些淡然了。

因为他已经想到可以给陈正正准备什么礼物了。

一大早,张聪就觉得罗思源不太对,明明没什么事整个人却笑的十分灿烂,嘴角一直都是扬着的。

想起上次罗思源这么反常,张聪记得还是他拿着粉红色的笔的那次,拿着粉红色的笔的那天他精神病犯了,今天和拿着粉红色笔的那天状态一样,所以也是精神病犯了。

这么一推理,张聪抓住罗思源使劲摇了两下,“罗思源你正常一点!今天是上学的日子,你有病回家发别祸害我,你知道有个神经病同桌不定时发病有多可怕吗?”

罗思源拽着张聪领子扯开他,“你干嘛一大早的,我好的很。”

罗思源拽的时候没注意,不小心手勾到了张聪领口的扣子,顺手把张聪的扣子扯掉了。

“这话该我问你的,”张聪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领口,“诶?我的扣子掉了?”

罗思源弯腰从地上捡起扣子,“在这儿呢,不好意思把你扣子扯掉了,要不你今天下午脱给我,我让我妈给你缝一下。”

“滚,至于麻烦阿姨嘛,用不着,你别发病就好了。”张聪和罗思源很熟了,这点事完全没在意,拿过罗思源手里的扣子放进口袋里,把被扯开的领子拢了拢防止走光,“再说了,脱给你我裸着回去吗。”

“那就麻烦阿姨了。”罗思源瞄张聪领口,“你拢好点,别吓着女孩子们。”

“滚。”张聪白罗思源一眼,“正常点,别没事发病。”

“好好好。”罗思源无奈附和。

中午从玫瑰小园子逛了一圈回来,罗思源发现张聪的扣子竟然缝上了,不禁疑惑道:“嗯?阿姨中午来学校给你缝扣子了?”

“你喊谁阿姨,这是陈老师给我缝的。”张聪非常自豪的扯起领口给罗思源看,“看看,陈老师刚刚给我缝的。”

中午罗思源照常和陈正正吃完饭就分开了,张聪正好撞上陈正正,陈正正看见张聪扣子就掉了就顺手把他喊去办公室帮他缝上了。

罗思源嫌弃的把张聪按回凳子上,“滚滚滚,胸毛我都看见了。”

定睛一看,张聪扣子上那个丑丑的结确实是陈正正的手笔。

罗思源以前还嫌弃过陈正正手艺太差,但一想到他是一个青壮年小伙子,还是个教语文的,瞬间就觉得他能把扣子固定在衣服已经不容易了,美观什么的也就不重要了。

张聪笑着凑到罗思源面前,“陈老师人真不错,竟然给我缝扣子,我再也不用担心走光了。”

罗思源打开课本没看张聪,语气里带着不经意的失落,“你有什么好看的,我要看书了,别打扰我。”

他不是唯一的那个陈正正帮他缝扣子的幸运儿了,陈正正也帮别人缝扣子了,他不是独一无二的了。

是啊,在他眼里陈正正是他喜欢的人,在他眼里是独一无二的。可在陈正正眼里,他只是班级里芸芸众生的一个,无非就是成绩突出了一点点。

罗思源看着书本发呆,懵懂的暗恋给他带了些许困扰,总是牵动着他的心情,一会儿欢喜,一会儿忧愁。

他想做陈正正眼里独一无二的,与众不同的,哪怕是学生之间,他也要做不一样的那个。

“喂,罗思源你这叫学习吗,我看你半天没翻一页。”张聪凑近罗思源,罗思源是不是神经病又发了所以心情变化莫测?

“你干嘛盯着我,”罗思源推开张聪,站起身,“我上厕所了。”

看着罗思源走出教室,张聪抓了抓头发,“这孩子怎么了?最近学习压力变大导致神经病不定时发作了?”

后桌的同学回复他:“罗思源哪有什么学习压力,我看他那样子八成是谈恋爱了。”

“谈恋爱?”张聪陷入了沉思,他想起了那支粉红色的笔,那只笔好像只出现过一次,罗思源转手就把那支笔送出去了,“好像有点像啊。”

那么对象会是谁呢?

罗思源去厕所的路上都在思考怎样才能成为陈正正眼里突出的独一无二的学生,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好好学习,一直当第一名是最好的办法,之前的学科竞赛就是占了学习好的优势。

“嗯嗯。”罗思源点点头,他决定了,他要好好学习引起陈正正的注意。

点头的那个瞬间,罗思源整个人一震,似乎是用全身力气做了这个决定。

当他按照平常的习惯去扣扣子的时候,他发现他刚刚一个用力把扣子拽下来了。

扣子……又掉了?

罗思源手中把扣子举到面前,一枚很普通的黑色扣子,上面有四个洞。

旁边上厕所的男生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着罗思源,他今天才知道年级第一原来是个傻子。

更令他惊讶的事情发生了,罗思源激动的蹦跶了起来,一边跑一边跳的冲了出去,边笑边喊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扣子掉了!我的扣子掉了!太好了!”

原来他不止是个傻子,他还是个疯子,男生默默拉好裤子拉链,看来不能学习太认真,不然会变得又疯又傻。

陈正正正坐在办公室里收拾针线盒,今天他给张聪缝了领口的扣子,他发现自己的针线活本领有点差劲,为此他刚刚还去了一趟低年级办找刘培峰讨教了一下。

两个青年壮丁在办公室里拿着针线比划研究,那画面袁俊看了笑的根本停不下来。从陈正正进去他就一直在笑,“鹅鹅鹅”的不停,如果不是还不怎么熟陈正正就直接拿针扎他了。

不过结局还是美好的,陈正正顺利的学会了怎么把扣子缝的结实点。

自从罗思源不暗恋他了,陈正正就觉得自己的生活回到了正轨,每天再也不用操心罗思源。现在他要做的就是好好完成工作,等着媳妇自己找上门来。

针线盒的盖子还没盖上呢,罗思源就跑进来了。

“你有事吗?”说曹操曹操到,陈正正看罗思源。

罗思源很开心,说着就把自己扣子掉的地方展示出来,“陈老师,我的裤子扣子掉了。”

陈正正看着罗思源,有一瞬间被惊住了。

罗思源的姿势是这样的,一手撩开上衣,一手扯着裤腰挺着腰把扣子掉的地方展示给他,露出一截白皙的腰身,还一脸激动期待的表情。

罗思源不是这样的人啊!陈正正的内心在咆哮,上次帮他缝个扣子让他脱裤子他害羞的像小姑娘被非礼了,这次怎么这么开放?

喜欢和不喜欢差别有这么大吗?

甜度有没有上升?
罗同学挺起腰扯着裤腰那画面想想就很美。

评论(11)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